后勤管理处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上午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承办,蒙启育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图书馆、幼教集团、工会、教育厅幼儿园负责人,各教学系部书记或主任参加;两校区物业、食堂、BOT铺面经营方负责人各1名参加会议。

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韦祝成主持,韦祝成副处长传达了全国和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其次由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5个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安全工作职责和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解决措施作发言。

最后,蒙启育副校长就目前学校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分析目前学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二、坚持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感。三、排查与整改相结合,全力抓好今年学校安全各项工作。1.坚持以防为主,在抓好常规防范工作上下功夫。2.抓重点,精准发力.3.第三、严防恶性事件发生。4.坚持不懈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四,坚持不懈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一)传导压力抓落实。(二)加强联动抓落实。(三)强化督促检查。(四)严格责任追究抓落实。

今年是我国迎来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年、“八九事件”三十年、法轮功事件二十年等,很多政治事件很多敏感事件将接踵而至,现在正值全国“两会”,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各地各校要围绕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舆情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集体赴邕、赴京非正常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和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集体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事件等5个“坚决防止发生”的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对开学初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全年安全稳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