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组织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组织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广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发生。1月23日上午受学校领导嘱托,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处长邓博倡带队,分别对青秀、东盟校区进行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两个校区办公及教学场所、食堂、宿舍、门卫室及周边商铺等区域,加强对建筑物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安全、校园治安安全等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现场拍照取证。检查组实地巡检后,在东盟校区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寒假安全巡检及工作布置会。会上,袁志辉副处长、李乃刚副处长分别进行巡检情况通报。

邓博倡处长强调,一是要梳理此次安全检查风险点,制定相应整改措施,逐项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遵照自治区教育厅通知,及时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三是吸取近期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校舍火宅事件的教训,严格排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四是在春季开学前完成教学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在东盟校区监控室进行巡查

       检查组到青秀校区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东盟校区召开寒假安全巡检及工作布置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基建处(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