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红眼病”预防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红眼病”预防小知识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病,广西进入夏秋季节以来,特别是自9月份开始,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疫情呈明显加速上升趋势,在局部地区的学校已经出现暴发态势。

一、“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疾病初期出现可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紧接着出现眼皮红肿、结膜高度充血,常见结膜下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二、“红眼病”的主要感染途径    

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的传播。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与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睛等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三、“红眼病”的预防措施 

1)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所有用具应单独使用,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揉擦眼睛十分重要。 

3)、患红眼病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共用毛巾、脸盆等。

四、“红眼病”的错误认识

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的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目前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患病。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医务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