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完善水电费管理实施细则 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发布时间:2010-0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用水用电管理,建设节约型校园,增强师生员工的节能降耗意识,减少浪费,提高水电使用效益,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负责出台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水电费管理实施细则》,并报校职代会通过。其核心内容是:指标到户、计量收费、节约留用、超用收费,其目的是节约用水用电资源。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后勤管理处在暑假期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一是数据指标分析、修订水电管理条例。为保障水电指标划分的合理性、科学性,后勤管理处领导亲自牵头,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反复核对和计算各职能部门上报的数据,权衡和综合比较,并针对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的性质,在指标参数上尽可能地做到科学合理。同时,对学校原制定的《水电管理条例》,结合现有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二是计量水电表的选购、招标。计量的准确性和统一性,计量工具是关键。818日由后勤管理处主持,相关部门参加,国内知名产家入围投标。为我校水电改革计量提供了较为科学、准确和统一的计量工具。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改造,保障计量的及时性、准确性。结合学校新校区的搬迁使用、暑假各校区二级学院搬迁移址,根据学校计划,对搬迁维修的各学院,首先进行装表计量计划,从布线、表计位置充分考虑各级学院今后的方便准确,目前已随着维修改造的进行同时进行布线装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