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为有效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于2022年2月23日-2月24日分别在青秀校区、东盟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之前,学工部、后勤处周密部署,召开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分工,推敲每一个演练流程,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共分“四个场景”。 

演练场景一:学生返校

校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入校第一关是切断病毒来源的重要一环。“学生”进入校园后按照标识牌,在对应的通道间隔1.5米排队,出示“畅行八桂”界面中的绿码、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后检测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杀后进入学校。 

 有序排队入校

 体温异常的“学生”由隔离引导员护送到临时隔离点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如果该“学生”再测量时体温正常,隔离引导员带领该“学生”回到原通道第一个检测点测量体温。如果该“学生”再次测量时确认体温异常,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过送诊车将学生及时送诊。

体温异常的“学生”处理演练

演练场景二:食堂就餐

学生在食堂窗口前间隔一米有序取餐后,有序地间隔就餐。

学生间隔就餐

演练场景三:宿舍疫情防控演练

宿舍内,某学生发烧,本人及宿舍成员立即佩戴口罩,宿舍其他成员电话报告辅导员所在公寓、宿舍、班级、行程等基本信息。辅导员接到学生电话,告知学生准备好自己及宿舍成员行程轨迹等基本信息,要求宿舍内所有同学暂时在宿舍等待并相互保持2米以上间距。随后立即将情况报告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同步报告留观转诊组和楼宇疫情防控联络员。校医到达宿舍楼后,穿戴防护套装赶到密接学生所在宿舍楼层,做好学生安抚工作,同时通知同一楼层其他宿舍学生关闭宿舍门,不外出,校医将学生带至隔离室。

 

宿舍内学生发烧处理演练

 演练场景四:发现发热学生异常情况

上课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任课教师发现异常学生,及时打电话告知校医,由其对学生进行测量体温,如果体温≥37.3℃,则让该生戴好口罩,将学生带出教室,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复查,同时报告班主任、学院分管领导。随后,由校医为全班同学做心理安抚工作,待发烧学生离开教室做完核酸确认为阴性后,教室里的同学解除隔离,可以离开教室。最后,由后勤部门安排人员对教室、临时隔离区等公共场所消毒。随后,由校医为全班同学做心理安抚工作,待发烧学生离开教室做完核酸确认为阴性后,教室里的同学解除隔离,可以离开教室。最后,由后勤部门安排人员对教室、临时隔离区等公共场所消毒。

及时完成消杀作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