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接收快递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接收快递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一、如何安全收快递

1.收快递应先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建议准备75%乙醇(酒精)、医用消毒湿巾等。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

2.收快递时,避开取件高峰,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尽量扫码取件,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如无快递柜,可与快递员提前约定地点,如小区快递架、家门外暂时放置快递包裹。

3.取到快递包裹后,可对包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湿巾等进行消毒,再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或办公室。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一次性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二、如何规范寄快递

(一)公司如何寄快递

1.物流、快递等工作人员上岗时应全程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对着快递包裹咳嗽或打喷嚏;随身配备快速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2.营业场所、处理场所、运输工具应每天保持环境清洁,按相关规定做好环境和包裹消毒等工作。

3.相关工作人员应每日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二)个人如何寄快递

1.寄包裹时,尽量去快递店,需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自备手消毒剂,避免人员聚集,需与快递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寄后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2.若需当面寄包裹时,在室外将包裹交给揽收人,彼此保持1m以上距离,双方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寄件结束后,双方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三、一旦涉疫主动报告,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1.公众应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变化,留意涉疫货物流向,同时尽量避免购买来自高风险国家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2.如收到涉疫快递包裹,公众应及时报告所属乡镇(街道),疾控部门、工作单位等,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

3.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快递包裹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