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学校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座谈会

3月9日,我校邀请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李朝源副所长、李振举一级警长、新竹街道党工委孙科执副书记、民族大道中段社区朱云书记、钟枫副书记等人到校做预防网络诈骗座谈会。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韦祝成副处长、学工处何孜孜处长与到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李朝源副所长在座谈会中结合典型事例为师生普及了防范网络诈骗基础知识,指明了网络诈骗特点及危害。他指出,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希望广大师生擦亮眼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提醒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账户信息,切莫贪小便宜随意扫描二维码,造成个人信息外泄甚至遭遇资金损失,如不幸遇骗,不要慌乱,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采取有效的处理方式,坚决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根据派出所和社区的工作要求,学工处当晚立即组织各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召开了线上防诈骗安全知识培训会。学校也将持续向广大师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强化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维护社会诚信,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